人心向背网人心向背网

江西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148项科技成果获奖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记者10月30日获悉,江西近日召开的省召术奖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部署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进一步提升该省科技创新水平,开科科技并表彰2022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的学技获奖人员和单位。

    据悉,项获奖2022年全社会研发经费增长11.1%,成果占GDP比重达1.74%;江西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居全国第16位;2家全国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江西省内全国重点实验室数量达到5家;航空、省召术奖稀土、开科科技电子信息、学技装备制造、项获奖生物育种等领域,成果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今年1—9月,江西该省技术合同登记数量同比增长102.5%;该省高新技术企业6381家,省召术奖今年入选国家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2283家,开科科技超过去年全年总数;扩大“揭榜挂帅”试点范围和类别,探索“赛马争先”“首席科学家制”等方式;出台青年科技人才支持政策,科研机构和人员的创新潜能得到进一步释放。

    据了解,大会共授予江西省自然科学奖项29个、省技术发明奖项4个、省科学技术进步奖项114个、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项1个。

赞(43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人心向背网 » 江西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148项科技成果获奖